close
一說到訂婚,很多人立刻問我的問題是「那你們是準備六禮還是十二禮」
說真的這麼困難的問題,就算我已經訂完婚了,我還是搞不清楚
Orz
 
嘴巴上我們都是說六禮的
從提完親之後
我親愛的爸爸和K媽媽都個別拿著一張在網路上查到所謂六禮的資料
說簡單也挺簡單,說囉嗦實際上也挺囉嗦的
像那些什麼酒阿、糖阿之類的
要買當然是簡單,但用不用得上,要大老遠這樣運上來我實在是無法理解
 
對我來說,那個六禮呢,當然只有頭尾禮是重要的(笑)
K的部份算是容易解決,男生的品項買來買去也就那些
K自己也不是很在意一定要什麼,非常的任人擺布XDDD
最後準備了皮鞋、皮夾、西裝、皮帶、襪子、襯衫還有領帶
我知道這怎麼算都不只六樣,不過反正襪子鞋子可以算一樣,或者襯衫西裝可以算一樣
拼拼湊湊,長輩沒有意見就好(反正也沒有人搞得清楚不是嗎)~~ :P
在這當中,皮鞋是趁著a. testoni打折的時候買的,西裝是到湯姆做的,襯衫也是趁著kenzo打折的時候買的
此外,其他一律是爸爸出國的時候挑的,K說他也不常買這些東西沒有經驗,爸爸反而比較會挑
(貼心的老公&貼心的爸爸)
拿回來也是相當高興的,只是有點不好意思的說都買太好了
連西裝也是,畢竟是zegna的布料&湯姆的手工,一套也是不便宜
K爸爸K媽媽都一直說做太好了~(後來K媽說K爸擔心結完婚胖了就穿不下了就麻煩了哈哈哈)
 
至於我的部分
我的婆婆大人非常體貼,只告訴我喜歡的就買,要實用的東西就好
但,這真的讓我痛苦了好一陣子~~ Orz
畢竟沒有一個預算我真的不太知道怎麼下手
K很大方的說只要我喜歡的就買,價格不用太考慮,
不過,要花別人的錢總是比較害羞,花的多了不好意思,但這些有紀念意義的東西也是不想隨便買QQ
 
幸好,我有個很貼心的小姑
K妹妹常常居間幫我探聽,比方說他在日本看到某個包包,如果K媽說不錯價格OK
他就會告訴我這個價位是安全範圍
(灑花~)
 
不過前前後後買這些東西也是買了很久
除了項鍊是K媽媽一開始就說要送我的之外,很快決定要買的只有太陽眼鏡XD
然後婚鞋、包包、洋裝是通常有的,最後一樣偏偏怎麼也選不出來
後來看K老是在襯衫上放一支很醜的原子筆,所以決定最後一樣就買對筆吧!!
 
東西通通到手之後,還發生了個小插曲
我的包包原本選的是PRADA的後背包,
因為一般的包包已經不少了,也不是很缺,想說趁這個機會添個後背包
結果,顏色被打槍了QQ  而且是被自己的爸爸否決~ (我買軍綠色)
只好臨時換了一個深棗紅漆皮的皮夾
在這裡提醒大家,在喜好之外,一定要兼顧喜氣啊!!
 
除了這些之外,
再來要煩惱的就是聘金了
這部分其實應該提親的時候就要差不多解決
不過我們提親的時候完全沒有提到這件事XD
爸爸私底下問我的時候,我只有說,如果他自己不打算收
而是想把這筆錢給我們的話,那就不如不收吧!!
我一直無法理解聘金的意義在哪,現在的年代當然已經不是什麼女兒嫁過去以後就是人家的人了
若要說是感謝父母把我養大的話,那一點點錢真的不能代表什麼
感謝我親愛的爸爸,很能理解,也很支持
也感謝親愛的公公婆婆,雖然知道我們的意思,但為了禮數周全以示鄭重,當天還是準備了大小聘來
(我並沒有期待這一段,只是很感謝他們的心意)
然後訂婚之後又互相推了半天  冏
 
 
接著,除了喜餅之外,很多東西就不一致了
有的要酒、有的要麵線、有的要糖、等等細項不一而足,看的大家痛苦萬分
網路時代雖然說很方便,但是這種時候實在是很困擾啊Orz
 
爸爸為了方便,說那些用不到的東西(對我在說酒)就都不用準備了,他只希望有麵線就好
意涵好、容易準備、輕巧易攜帶XD
其他就炮竹喜糖那些簡單湊湊就行了
 
不過,就跟聘金一樣,K家還是非常謹慎的準備了好多東西
連干貝都出現了不知道怎麼回事@@"
我從來沒有在哪個網路資料上看過干貝啊~
然後酒啊餅啊通通都有~  萬分齊全
 
所以我現在的感想是,網路上那些隨意看看就好
兩家講好開心比較重要啦!
 
可是,也差點發生可怕的意外
因為我家實在是太過隨意了~
在訂婚前一兩天我才問K媽媽說,那我需要準備蓮蕉那些嗎
吼~  還好我有問,因為他們說要!
打電話給相熟的花店,他們又因為太臨時買不到,建議我去嫁粧店找找
也還好我到了嫁妝店
除了順利買到蓮蕉和芋頭葉之外(不去我也不知道要準備芋頭葉)
那些什麼緣粉、鉛、肚兜之類的,我也一概不知道
差一點點就失了大禮
也再次讓我確信了「簡單就好」就跟「一個中國,各自表述」的解讀一樣困難
我們家的簡單就好,指的是你們沒有要求我們就不準備了
K家的簡單就好,指的是你們沒有特別要求我們就照通常情形(這也是個完全不明確概念)準備
 
誠懇的建議大家,千萬不要輕易的相信所謂的簡單就好XD
一定要向雙方家裡打聽清楚,雖然大家都是很開心的要做親戚
不過這種無心的溝通失誤也很容易引起不必要的誤會
就算雙方家長都很豁達的說沒有關係,當天觀禮的親戚可能也會三姑六婆一下
長遠看來打聽清楚還是比較划算的~
 
我自己的文定相當圓滿(算是有驚無險),也希望各位朋友也能圓滿順利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