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宴客這件事情,大概是我婚禮中從頭到尾堅持的事情吧

 

咦??  那之前兄弟文定是??  全國飯店宴客是??

是得這是我的妥協

畢竟不是我一個人的婚禮

K希望他的兄弟看著他把我娶回家(對不起說了N次我還是很想笑XD)

爸爸媽媽們當然也是希望他們的親朋好友能夠參與對他們來說很重要的一刻

所以我所謂的不宴客

只是我沒有宴請我的朋友同事(除了我和K研究所的同學們,他們是以男方同學的身分來得所以不太算)

 

實在也非常感激我的父母和夫家,雖然都覺得這實在是太奇怪了

不過也非常尊重我的想法和決定

 

真正讓我不想宴客的原因

是我不太希望我的好友們花時間來參加我的婚禮,卻沒辦法好好招待他們

尤其我的朋友真的北中南東都有,很多人一趟過來就花掉一天

一切只為了喝喜酒我覺得很划不來~

而且喝喜酒的時候我大概只有敬酒跟送客時能跟他們打聲招呼

怎麼想我都覺得沒這個必要

(很多朋友都安慰我說分享我的喜悅很值得,不過他們沒有來我還是有感受到大家的祝福啊)

我比較喜歡私底下把大家約出來聊天吃飯~~

 

當然中間也經歷過非常非常多次的掙扎~

尤其是我訂婚結婚都辦了,其實只是多發帖子而已

不過稍微冷靜下來,就還是覺得算了算了,麻煩就麻煩吧

(啊可是真的很麻煩啊QQ)

 

雖然不宴客,不過我的喜餅還是照發的

而且完全按照我個人的心意,不需要去考量一些政治因素(比方說邀誰不邀誰會不會不好意思之類的)

反正我沒有宴客,也沒有要收禮金,純粹就是想和好友分享

雖然看起來好像"虧",不過一則我的喜餅不貴(RT),二則請朋友吃餅為什麼會考慮虧不虧的問題呢

 

比較痛苦的就是處理禮金

我之前包過非常多紅包出去,對於這些朋友要回禮這件事我就比較不好意思

我沒有要宴客也沒有要他們回禮的意思啊

只是很多好友都很堅持的認為一定要祝福一下,跟宴客無關

所以到後來我也棄守了不收紅包這件事

總之好朋友們聚餐,有包紅包的我就作東請吃飯,不然就是大家各付各的好好聊天

也還算是圓滿解決

啊不過吃很多次飯很怕胖倒是無法解決的後遺症XDDD

 

不過,一路這樣下來

我真的終於有機會和我的好朋友們坐下來好好聊天

分享一下生活

也感受他們對我們的祝福

我覺得非常值得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