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293  

覬覦Rimowa已經好一段時間~

終於在這次出國前忍痛下手XD

 

好的行李箱對於旅行是非常重要的,這件事情相信經常在旅行的朋友都會同意

(尤其是自助)

我在2006年到法國的時候,因為完全自助的關係,移動時必須靠自己拉著行李走

就因為舊式的行李箱,回台灣的時候大腿外側一片瘀青!

同團的老師同學都同情(取笑)不已QQ

於是隔年出發往德國之前,首要任務就是買一個好用的行李箱

 

因為家父工作關係經常要出國,而且是長程的旅途

他向來主張硬殼行李箱是比較安全的選擇

第一比較不會摔壞(內容物),第二也比較不容易遭到人為破壞

或許基於這個因素,我在購買行李箱時,向來都是購入硬殼行李箱

 

經過一些簡單的搜尋,我就只剩下兩個選擇

Rimowa vs. Samsonite

這當中當然也有掙扎過買一些價格比較低但也頗受好評的行李箱

(記得當年很多店家推薦台灣作的Crown)

但是看看材質、作工、還有我超級在意的輪子(不好拉難道我要再淤青一次嗎XD)

(家父一直擔心行李箱被破壞,雖然裡面也沒什麼值錢的東西,問題是一破壞整個行李箱就報銷啦)

↑是說誰這麼愛破壞行李箱我不懂啊 :P

似乎還是上述的兩個品牌穩定許多

 

Rimowa因為價格因素(大概是Samsonite的2倍),外加家父認為太過顯眼,因此一直不是首選

而當我發現Samsonite有出超輕系列的時候,我也就毫不猶豫的跟Rimowa說掰掰了

(那年頭好像還沒有Salsa)

於是就帶了銀色的超輕大箱回家

P1000933  

很輕也很好拉(拉把部分是2支桿子,會比較穩定也比較不容易壞)

通常裝滿就差不多是連箱子20公斤,到歐洲的話剛剛好不會超重

我到現在還是非常喜歡它~

 

這次是因為要飛美國,又是一住一年的關係,我們每個人可以帶兩件大行李

才又讓我動了再買一個箱子的念頭

這次不囉嗦,再度回到R v. S的掙扎中

我同事的評語大概是最中肯的「論CP值覺對是要選S,但是論輪子的滑度和心裡的感覺,你遲早要買一個R的」

 

碰巧,我的小姑他們已經買了S的貝殼箱系列

雖然我們感情很好但我還是不想要拿一模一樣的箱子

外加(這個才是真的吧)Limbo實在是吸引我太~~~久了

想想兩咖的價格也比不上一個名牌包

就拿這個當作這是工作五年後離職的禮物吧!

 

Limbo系列是塑料箱中的頂級系列

因為塑料的材質才能讓箱子輕,但四個角落以及中間骨架的部分使用鋁合金鋼架

讓它更堅固,也不會有家父老是擔心的"拉鍊有心人一下子就可以弄壞"的問題

(不過也因為鋁合金,Limbo實在是沒有那麼輕喔)

 

在選擇的過程中也因為價格因素一度考慮買Salsa或Salsa Deluxe

不過一則是拉桿問題,一則是顏色問題(我真的是個外貌控)

最後還是決定卯起來買Limbo Night Blue

 

選定之後,我是請德國代買幫忙:芬芬在德國 (PTT的iamray)

下單前回答問題都很迅速,下單後中間的聯繫也很仔細

甚至不待我詢問就會主動提供很多資訊

我最後買了一大一小,一個是73的行李箱,一個則是四輪登機箱

貨品是直接由網站寄送到家裡來

然後很不幸的,大箱子被課了關稅QQ

進口稅我可以理解啦,但可不可以告訴我為什麼我只是要自用卻要付營業稅啊.........................

留著報稅單,再打電話問問海關囉 Orz

 

這是被海關拆驗的痕跡~

IMG_1289  

這是可愛的登機箱

IMG_1292

Rimowa的地方是可以掛東西的,據說負重可以高達20KG

IMG_1293

提把是一般人應該不會在意但我很在意的2條支架

IMG_1295

上面打的是型號,另外角角的黑色部分應該是橡膠之類的材質

總之是為了避免傷到地板的防護裝置

IMG_1296

登機箱打開的樣子,一樣有隔板喔

IMG_1297

隔板打開之後長這樣

IMG_1299

登機箱內袋付的內容物:透明塑膠袋一個(看得出來是裝登機液體類物品的,頗為貼心)、黑色皮製名牌袋、文件乙袋

IMG_1300

文件內容大概是這樣:貼紙、Limbo系列介紹、保證書和手冊

保證書和使用手冊都有繁體中文版喔

保固部分是除了美國和加拿大以外的全球保固五年(是說~我不是要去美國嗎QQ)

首頁的部分店家已經蓋章了

IMG_1301

恩雖然看不出來,但這一咖是行李箱啦 :P

IMG_1302

行李箱的內裝基本上跟登機箱是一樣的

不過分隔部分算是有三個空間,可以更方便的收納

內容物則少了登機部分的塑膠袋

IMG_1304

從上面看兩側的數字鎖部分有提供海關鎖

中間再一個無鎖的開關加強密合

IMG_1305

雖然有兩個箱子,但是因為小箱可以完全的裝進大箱中,所以收起來也不是那麼佔空間

IMG_1306

接下來就是等著把他們裝滿滿

然後直接拉到美國去啦^^ 

arrow
arrow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