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像過太久了,不過我們最近才想到要把婚攝給的照片帶回家來(之前兩份各自放在婆家跟娘家)

還是稍稍記錄一下

 

雖然很多新娘都希望迎娶宴客一次完成,但是為了日子方便,我們還是挑選了平常日作為迎娶的時間

(不然一等要等到今年下半年了,我們都要飛出國哩)

平日迎娶對我來說最大的困難就是找伴嫁,K家說不論男女,每台迎娶的車上在回去的塗中都必須有至少一名女方的人員

但那天我的朋友要上班,而且K家在台中,這就成了我最大的考驗

幸好我親愛的弟弟妹妹表姊姪女還有橘子都熱情的來幫忙

弟弟還要特別跟軍中請假,真是太感動了~

 

也因為迎娶宴客分開,婆家體貼來參與的親友,也另外訂了幾桌超級好吃的外燴~

讓我不用換禮服從頭到尾吃得很開心(喂)來補償我早起的疲倦

 

雖然說沒有中午接著要宴客,但因為迎娶和入房的時間大概也是上午10點以前

K家又擔心路途中可能出現的各種意外狀況或許會導致時間的延遲,所以說好8:00-8:30要到達我所在的飯店

新秘小青又是個仔細的溫柔女生,也表示這樣的話為了安全起見最好7:30以前完妝,所以請我4:30開始化妝QQ

 

我終於懂得為什麼那麼多新娘都是被新秘叫醒的了,因為真的好早啊

(而且前一天也依然是1點左右才入睡)

 

提醒一下,在全國大飯店宴客會送一天的住宿,而且是套房式方便迎娶拜別的那種,空間很舒適

不過,全國大飯店的光線真的很可怕

他們的燈光是走昏暗慵懶路線~對於化妝來說是一大考驗

所以,其實我們化妝是在浴室進行的  囧rz

(但也幸好他還另外有一間廁所,讓我在化妝時其他人能夠使用)

098  

而迎娶的車隊在8點左右就到了

離我們預計離開的時間還有一個小時

 

060  

因為我對於整新郎或者闖關這種活動沒有什麼熱情

所以有交代妹妹不用特別想,不過如果他們有一些小活動,只要不要太over也是可以

據說他們是商量要讓新郎爬樓梯來接我(當天住1X樓),不過我妹一看到他姊夫的臉頓時就什麼話都說不出口了XDDD

 

甜茶和湯圓都是請飯店準備送來的,只要前一天先請飯店準備就可以了,非常方便

072  

啊,單身的最後一刻,在跟誰說話哩XD

073  

然後K跟我說「我來接妳回家」

079  

這好像是回禮需要的米糕,因為我們提早下來也不知道去哪裡訂

所以這部分也是K媽媽幫忙我們訂的,我們再給紅包~

081

 

因為時間很充裕所以拍了很多合照,我還是最喜歡這個婷婷想出來的搶姊姊戲碼^^

096   

接著回來準備拜別父母

我沒有要嫁去別人家(雖然還是快樂的成為了K家的一份子),我們自己要成立自己的家庭了

103

蓋上頭紗(馬克一系列蓋頭紗的照片超有感覺的)

125

出門前要踢一下頭尾擔

(不要問我為什麼,反正人家說就照作吧)

(其實我踢了兩次,第一次只想說意思意思碰一下,沒想到被要求踢大力一點就又來一次)

(然後炫耀一下JULIA的禮服裙擺好漂亮~)

131  

丟扇子和潑水我還是都作了

希望用新的心情迎接兩個人的生活

雖然爸爸潑了水不過我還是會賴著爸爸的:P

142144

弟弟這天賺了不少紅包XD

148

152

抵達~

163

171

褲管下還押了金幣還銀幣唷

176

.............我還是不知道為什麼要這樣擺XD

178

我的超可愛帶路雞

179  

可以掀頭紗了

180

之後是媒人餵我們吃湯圓,舅媽這口太大口了啦!

186

終於,在我們的習俗上成為夫妻了 :)

192

舅子探房~

196

然後小男生在床邊走一圈,大概也是希望早生貴子之類的吧

197  

到這邊大概迎娶的儀式就差不多結束了

我們沒有祭祖,因為K媽媽說老人家說這樣比較沒有禁忌

雖然心裡有點疑惑,不過還是尊重長輩的想法

 

中午有請雙方參與的親友用餐

因為白紗移動不便,所以我又再度換上旗袍

很滿足的從頭吃到尾XDDDD

 

最後是奉茶

379  

準備的喝茶禮是蕾莉歐的產品,8個護手霜和8個沐浴乳(我想說男性長輩應該對護手霜沒興趣)

另外雙親和祖母外祖母再有一個一錢的小金元寶

 

之前問的時候,K媽媽說喝茶大概2輪就差不多了,所以應該一共12份禮就夠

多準備是想預防萬一,而且真的有多就留在婆家用也很方便

 

還好我有預防萬一XD

因為我們一共喝了3輪,比較遠親的姑婆姨婆都很熱情的說準備了紅包要給我

(這時候越晚喝茶的困擾在於吉祥話被講掉了,要努力想!)

為了湊人數,K妹跟他先生都一起上場了

(小馬:我這輩子從來沒有喝茶要給紅包過)

我知道有些人會介意奉茶給平輩甚至年記比較小的平輩

不過好玩嘛,他們的眼神多惶恐啊 :P

427  

迎娶就這樣圓滿結束

下午就直接到戶政事務所去辦登記了

 

我們請了K的兩位好友陪同

到了戶政事務所表明要辦理結婚登記後,從櫃檯接待志工開始每個人都在說恭喜^^

請我們先填結婚書約,然後請好友們簽名見證(他們一簽完就順便在旁邊換起自然人憑證了XD)

還是用粉紅色的紙印製的呢,好有心~

接著繳交規費後,就換了身分證

大概是因為自己的法律背景

一直到這一刻,我才真的有一種「結婚了」的感覺

取得了法律上的婚姻關係,從此對方成為自己身分上關係最密切的人

理所當然的可以代理一切日常事務,也有資格在必要的時候代替對方作決定

 

另外我們還一起申請了中英文的結婚證明,以備之後出國申請的相關需求之用

 

最後,戶政事務所送上一份小禮物(我忘記是什麼了,總之有玻璃保鮮盒之類還蠻實用的)和一些戶政宣導單張

最貼心的是還把我們的結婚書約縮小彩色影印送給我們

啊我們結婚了 :)

 

 

 

arrow
arrow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