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冰河國家公園(Glacier National Park),是在這一大圈的旅程裡,這是我們四個人共同認為最美麗的國家公園

感謝好友鹿皮夫妻,不斷的遊說我們一定要把她排入行程。

也感謝Thor在他的部落格中無私的分享。(資訊、風景俱佳,有興趣到冰河國家公園的朋友千萬不要錯過)

 

開車前往冰河國家公園的前一天晚上,我們住在Spokane, WA

隔天睡醒之後便開車前往傳說中的向陽大道(Going-to-the-Sun Road)

本來的規劃呢,是下午抵達Logan Pass走走,如果時間充裕則前往Lake McDonald隨意逛逛

但是看到本來就知道事情沒有想像中的簡單XD

 

首先是我收到koko的簡訊,大致上就是說因為wildfire的因素,好像整個東邊的冰河國家公園都封起來了,要我確認一下

2015年因為非常的乾燥,到處都有森林大火的消息,不過真的是沒有想到自己會遇到這樣的狀況!

可是既來之則安之,也只能到時候再說了。

 

從Spokane開車到公園入口,實際上大概4個多小時5個小時,比起預估的6小時充裕不少

而這裡的沿路風光已經和常見的台灣風景或華盛頓州西雅圖附近相差甚大

手機隨手拍的照片並不太能呈現這種感覺,

不過,從GPS導航可以略窺公路旅行奧妙之一二

"turn right after 103 miles" 

大概就是這樣XD  所以我都說我開到下個轉彎就該換手囉~

 

因為一路太悠哉,開著開著我突然覺得事情不對勁

為什麼導航預估的抵達時間是下午3:40

照我們預估的時間,應該2:40就會到了啊

這時候,我才想到,我們進入了中部時區~  時間活生生的被吃掉了一個小時

囧rz

 

而我們在門口證實了koko的說法,是的整個東半邊的冰河國家公園通通封起來了!

Logan Pass以東全面不開放

這就是人生啊哈哈~

看看時間,大家討論了一下最終決定把Logan Pass留到明天

我們就逛逛麥當勞湖,然後附近找個簡單的步道走走吧~

 

聽起來很簡單,但是一直到我們停好車為止大概又繞了一個小時

 

因為國家公園關了一半,所以所有的人都在這開放的一半啊

雖然不至於塞車,但是車多車速不快之外,許多比較知名的步道停車場都已經全滿了

看看公園裡知名的小紅巴士,突然好羨慕啊~~

 

最後還是在麥當勞湖畔停了車,下來湖邊走走

遼闊的湖面很美,讓人心神寧靜

雖然這不是冰河國家公園的主打風景,

不過還是讓開了好一段路的我們好好的休息了一下

休息之後往旁邊的步道走去,

冰河國家公園是個有非常多步道的公園,除了輕鬆好走的之外,

如果是健行愛好者,更有需要專業設備的高難度步道可以選擇,

可以從早走到晚,輕而易舉地走到鐵腿~ (咦?是這樣說的嗎?)

不過因為這時候已經下午快五點了,當然是就近選一條輕鬆好走的走一走

 

這豐沛的水量都是雪水融化的,美國真是個得天獨厚資源豐富的地方啊

但我們一直很好奇,冰河國家公園的冰河已經融的差不多了,

在更之後是不是都要像乾瀑布(dry fall, 曾經是地球上最大的瀑布,但因為冰河退後的關係已經完全乾掉了)一樣呢

從這個角度看山,被冰河切割過的地形好清楚好漂亮啊

繞回來之後天色還很亮

於是又回到湖邊,

K很興奮的說要跳到湖裡,於是一直往前奔

而李氏夫婦則一路慢慢逛,拍拍小花什麼的,

沒想到!

竟然拍到這個!

是小黑熊啊!!

小熊據說就從最下方那張照片右邊的小洞離開

我到底為什麼要陪老公呢??  XDDDD

我也好想看到小熊啊

不過想想,K剛剛就和小熊在同一片水一起游泳耶

(雖然大家都說很可怕,可是我還是好high啊)

 

雖然今天的行程完全不如預期

不過小熊的意外驚喜,還有遼闊的景致,還是讓我們過了開心的一天  :)

arrow
arrow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