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結婚瑣碎的事情真的很多

所以才會讓我覺得  不如登記之後度個蜜月就好了吧

不過K一直有著少女般的粉紅泡泡  泡泡裡就是要讓他所有的親朋好友看著他把我娶回家  冏

 

一方面家父家母又是攝影的愛好者

因此種種加在一起~

婚紗也是跑不掉的一環(哀是說有什麼跑得掉呢)

 

其實看婚紗是好久以前的事

但想想畢竟之前做功課的時候也是相當仰賴網路上的各方意見

所以還是決定把心得記錄一下

一方面留個紀念  一方面也供未來辛苦的準新郎新娘們做為參考

 

在進入正文之前,順便表明一下

雖然家父家母愛拍照  但可能從小被拍多了

其實我是很不愛拍照的(也不愛被拍)

而且我經常的覺得自己長得有點奇怪  所以對於照片裡看起來不自然的表情更是敏感無比  面對相機也很容易僵掉:P

先前一家人去拍了30周年紀念照  實在是太隨便的找地方拍了所以拍的並不好

在挑各自獨照的時候  弟弟妹妹都能各挑出兩三張

而我則是瞬間就把照片刪到剩下一張我覺得還可以的

要不是在刪下去就沒了它其實也是會被刪掉XDDD

 

婚紗主流不外乎自助跟包套

一開始我也有著就拍自助吧的夢想~

好不容易說服自己要拍照  當然所有照片都要拿到手才合算啊!

稍微做了一下功課  覺得K妹推薦的叔康米嘉的工作室感覺真的很不錯

但是要請他們幫忙要先交作業  溝通都有共識之後他們才願意接案

為此我也認真的看了一下到底這個作業是怎麼交的

不過一準備下去,就發現我還真的不適合拍自助

一則是K喜歡大大的人~  但叔康基本上不太走這種路線XD

相較之下我們兩人中他還比較喜歡拍照跟被拍

我們都笑說在拍婚紗的時候  或許新郎獨照會比新娘還多呢~

既然如此  如果他不喜歡  又是何必呢XD

 

另一個問題是  我去哪裡生禮服啊我QQ

網路上很紅的vera wang買不起  white系列也只能網購  一套也是要一萬多

Fiona Lai也是動輒兩三萬~~

狠心買下一回事  之後我一定會面臨賣也不是(自己婚禮的禮服耶  我捨不得)  不賣也不是(難道留給不知道有沒有的女兒?  那平常收哪啊)的困擾

要用租的  看看真的喜歡的好像還是所費不貲

 

所以我們就跟自助婚紗說掰掰啦~

 

至於包套

其實我也沒有比較多的概念

從版上只得到兩個結論  第一、不要去婚紗展(糾紛多、容易把持不住)  第二、不要第一次就下訂(第一次就有的優惠以後也有啦!)

 

到我決定為止,我看了4家婚紗店-林莉、西敏、蘿亞、JULIA(按順序)

到我們簽約為止,另外還去看了蘇菲亞跟VIVI

 

其實這一切都是沒有邏輯的 :P

 

簡單分別分享一下~

 

林莉

這家完全是臨時起意,跟爸媽聊天聊到看婚紗,然後當天又有時間,就繞過去了,是個假日的晚上,完全沒有預約

我對他唯二的印象,就是(似乎)陳幸妤在這邊拍婚紗以及叔康是這裡的攝影師

當然我進去的原因是基於後者(雖然我大多時刻很同情陳小姐,但她在我討論婚紗的時候絕對不是重點)

店裡生意很好,他們也很快的勻了一位門市來招呼我們

但或許是組合有點奇怪(只有我跟爸媽去),所以態度上也是很客套但有種說不出的疏離

簡單的介紹了包套,然後給我看看不同攝影師的成品

提及我對叔康的攝影風格有興趣時,門市表示叔康因為身體狀況,無限期停拍中(不過這是上半年的事了,現在不知道是否仍有這樣的狀況)

之後也沒有讓我們參觀禮服就很想送客的樣子

只能說我們緣分不深

 

西敏、蘿亞和JULIA則是在某個休假的下午,和K妹一同去的

平常日,依舊沒有預約

 

西敏

其實這是我第二次踏進西敏,第一次也是跟爸媽去那次,但實在是沒有人有空接待,於是作罷

這次接待我們的是個聲音很可愛的女生,非常秀氣

一開始先是給我們看各個攝影師的作品,之後就帶我們上樓看禮服了

有稍微做過功課的人或許都會頗期待他們家的禮服,也知道他們的禮服算是相當歡迎試穿的

白紗款真的相當細緻,而且禮服真的要試穿了才會知道適不適合

試完之後發現我比較適合愛心領~

而且再怎麼嘴硬的說對婚紗沒興趣的我  穿上去還是會不由自主的微笑真的是很要命XDDDD

另外也簡單的看了一下傳說中不是很好挑的晚禮服

感覺真的看起來比較普通

也順道問了一下~  聽說如果不是素頭紗要加價  那價位大概是

恩  一萬五起跳   =    ="

瘋了我才加一萬五租頭紗吧!!

下樓之後介紹了一下包套,當然也不免有所謂的「今日才有」特會,不過當天真的已經月底,所以大概下個月會換活動吧

其實參觀都會留一下資料,他們事後隔陣子還是會打來問說請問有決定在哪家拍照了嗎,最近有什麼活動喔之類的~

 

蘿亞

其實前陣子我好些朋友結婚都是蘿亞拍的婚紗照

網路上基本評價也不錯,價格平實,禮服甜美

說真的我本來以為我會挑這家

還在門外看的時候就有人招呼

流程其實也是差不多的

問一下有沒有朋友在這裡拍啊~  就開始介紹作品

然後,恩,我就冷了

不管SA怎麼努力的開相本給我看

我都覺得  好沒有FU啊

而我比較不喜歡的一點  就是SA非常詳實的介紹每一個包套內容

不厭其煩的給我看相片

套句K妹的話  我都快睡著了~~~~

再說這個包套一點都沒有看起來很划算的樣子

要跟西敏比的話  我會選西敏!

(難道是要不斷殺價嗎)

後來連禮服都沒看  就感傷的走了

K妹說,不該先去西敏的XD

 

JULIA

JULIA我唯一的印象就是很貴

本來完全不在我的清單裡

不過K妹說要看,就想說反正在隔壁,也去看看好了

沒想到進去我就差點出不來了~~~

 

平常日的下午,門市裡客人非常的多

接待我們的是Celine

恩  其實流程也是一樣

我們也一貫的表明今天只是來看看

另一半沒看過我是不可能下訂的

接著看照片我終於有感覺了~

比較喜歡的攝影師大概就是NICO、PETER跟築築

Celine很有耐性的讓我們慢慢看

我們也要求只能拿"一般人"的相本給我們

雖然說JULIA號稱不管誰來都要付錢,就算是藝人也一樣

但我畢竟面對鏡頭是不自在的,看他們的照片就算好看我也拍不出來

接著 去參觀禮服

JULIA的禮服只有全新和九成新兩種,穿到第四次就是九成新不用加價了

很符合我這種不喜歡到處有加價的個性

(之前聽學妹說他的友人去拍婚紗,試禮服就是挑不到喜歡的,後來新娘的媽媽發狠把模特兒身上的禮服扒下來

感覺完全就不一樣!  可是,一件加價三萬五!!)

看到試衣間和禮服,都覺得品質還不錯(事實證明,我連拍婚紗的時候禮服都還是維持的非常好)

都逛完了才來看包套內容  是說一看心就冷了一半

好貴啊啊啊啊啊~

最便宜的包套是88800 16組沒有外景

但K老爺怎麼可能接受沒有外景呢QQ

接著是98800 22組

實在是衝擊很大!

Celine在這時候很nice的解釋一些方案啦,包套可以贈送的內容等等

因為K妹雖然結婚了但是為了趕著出國的關係也只有先登記

婚紗宴客都還沒  

所以Celine也有提出一些特別方案  比方說同時下訂的優惠之類

提完就跟我們說他先離開讓我們討論比較沒有壓力

整體下來

照片真的有讓我心動~(這應該是最重要的)、禮服很漂亮、服務品質很不錯

我的心就已經放在JULIA了啊 :P

 

SOPHIA RITZ

這是跟K一起去看的

雖然我心裡已經愛上JULIA,但是畢竟要價不斐

總是希望K也是真的喜歡

所以還是請他挑幾間婚紗店,一起都看完再做決定

 

這時候已經有先打電話預約了,順便表明了要試穿婚紗

(K對於我在西敏穿了婚紗他沒看到這件事很在意XD)

所以一樣的  看看照片(施sir的還算不錯~) 介紹一下包套

然後試穿婚紗

噢噢噢噢噢

他們家的婚紗讓我好心動啊 >///<

SA很大方的讓我穿了三四件吧

真的很有華麗感的白紗和晚禮服噢(但我忘了問那是不是加價款了)

 

包套內容比JULIA開價便宜不少,讓我瞬間也心動了一下

不過之後因為跟JULIA有約,於是表明要看完再決定

SA當場就說  喔你不覺得他們家的景很死板嗎  他們的禮服很XX嗎

口氣是開玩笑的,雖然不至於很不舒服,但多少還是有點OOXX  :P

 

留下資料,但也沒有後續聯絡了(是他們沒聯絡我喔)

不過回去查查資料,發現禮服也有很多是需要加價的,我對這件事情實在敬謝不敏

另外好像有評價說施sir拍攝時的口氣比較差(其實只有一篇),又激起了我對拍照的焦慮

只好說掰掰囉

 

VIVI

除了高價婚紗,也是得看看平價一些的

這是K在verywed上看到覺得照片好像還不錯的

於是某個周末吃了誠屋拉麵之後就散步過去

 

接待的小姐很積極,不斷的讓我們看各種照片之外,還包括相本材質...等等

(看了這麼多間第一次看到相本材質有差異的)

表示他們的攝影技術非常好、造型師功力也很好等等

但說實話,雖然照片看來都很漂亮,可是我就是覺得那個照的timing不對

表情的溫度就是少了那麼一點~

不過K有興趣,就繼續看

中間小姐還說他們生意做很久了,都不靠廣告的blabla

說到這我就有意見了,我明明就看到很多他們的廣告(連FB都有)

之後介紹到包套內容  

聽完大概聊一下之後我們表示要再討論,對方就很著急的說那我去問一下主管,看有沒有什麼優惠方案

然後說因為剛好有個大老闆在,所以可以XXOO

一刪刪了大概一萬吧,就是買比較便宜的包套但可以用高一級的包套這樣

我們說還要再討論,就一直問我們是不是錢的問題

恩,真的不是

不過,聽到他們可以這樣砍包套,K就覺得他不想在這裡拍了

感覺太不透明,也太不穩定了吧~~

 

 

其實,多看了幾間就會多一點經驗

看到後來(以及第二次去JULIA),就更能問一些重要的問題

或者要求一些包含在套組內的內容

另外每個人的預算、重視的點都不一樣

如果難以盡如人意,至少要把握住最重要的部分

然後,結婚真的是邁向破產最快的方法之一

(我有兩個朋友都告訴我買房子才是,但是,買房子只是邁向窮困最快的方法之一,好歹你還擁有房子!)

雙方很需要互相體諒的!

如果某些特別堅持需要用錢來解決,那麼就誰堅持誰付錢吧

這樣~  會讓事情順利一些的!!

arrow
arrow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