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年的小說就是飢餓遊戲三部曲

 

雖然今年想看的書好多  多到可以列好長一串~

列完大概今年一萬頁的目標值就達成了XD

 

會注意到這本書其實不可免俗的還是排行榜

而實際上  在很早之前就注意到他的出現~

不過  很遺憾的說

封面上寫著「唯有愛上你的對手,才有一絲生存的機會」

當時只讓我腦海裡冒出了  這是什麼鬼東西!!  的想法XD

 

anyway~

除夕在紀伊國屋閒晃的時候

為了避免晚上無聊  還是買了它回家

(是說除夕不是應該很不無聊嗎XD)

而且為了怕踩到雷  還是很謹慎的  只買了一本(一次全買比較划算呢)

 

不過  最後的結果是  我無視於隔天家人要出遊六點就得出門的事實

一口氣看完了(一邊看書一邊跟家人聊天看電視的結果就是看到半夜三點)

 

故事的設定很有趣

凱妮絲的個性我也頗為喜歡~

所謂的行政區  其實就是被都城壓榨的地方而已

資源、資訊、人民的自由

而且都城不斷的幫大家洗腦  應該對都城臣服並且感激

透過各種手段  讓行政區之間不但無法相互往來  而且仇視對方

 

凱妮絲到了都城的觀察也是很有趣的一段

我最喜歡的  無非是宴會中他們吃不下了  然後預備小組給他們藥讓他們催吐以便繼續享用美食的部分

其實想想  這也某程度的諷刺了我們社會中的過於無憂無慮與浪費~

 

遊戲的部分  實在是很有想像力

不過為了不要有雷就不說了

但為了求生的艱難  而在這樣的情況之下

要保有自我的掙扎與決心

顯現了很多重要的價值

 

帶給人堅強與鬥志的一本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飢餓遊戲
    全站熱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