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_戰龍之途  

 

這是今年書展時候買的書,買他的原因,來自於重量級的推薦!!

有多重呢?

灰鷹推薦已經很有可信度了,但相較之下,灰鷹又距離了那~~麼大一截

因為,刀光錢影竟然有喬治‧馬汀的推薦啊啊啊!!!!

 

補充一下,如果你是一個愛看書但像我一樣常常記不得作者是誰的話~

喬治‧馬汀就是冰與火之歌的作者

這樣有多重量級應該就很清楚了吧~

在他的部落格裡,也是對著丹尼爾‧艾伯罕(刀光錢影作者)喊著:不要在作什麼漫畫編劇啦!! 快去把下一本寫出來吧,我不想再等啦~~

不過,人家編的漫畫不就是馬汀大人的冰與火嗎  =   =

(順便抱怨一下,馬汀大人你有資格說人家嗎,不要再拖稿啦!!!!)

 

好的,基本上有這種推薦還不買就太對不起自己了。

從書裡附的推薦,大致知道艾伯罕和馬汀大人是好朋友,刀光錢影基本上也是比較清淡委婉版的小說

而且相較其他的小說,增添了不少經濟的部分。

 

乍看之下非常符合我的胃口,只是,

啊為什麼一次只出一本啊啊啊QQ

 

從我和K的交往後期,因為我們看的書頻率太接近,所以就說好了只買一本

不然之後住在一起也是放不下~

又因為我比較沒有耐性,看書經常是當天衝完的個性,因此幾乎所有的新書我都可以先看(喔耶!)

在我看這本書的同時,他也不斷的問我,到底怎麼樣~什麼樣的書可以讓馬汀這麼推

 

恩,其實我也不知道啊QQ

 

要澄清一下的是並不是這本書不好看

但我看完的感想是,這本書只是開場吧!!

為什麼才開了場就結束了啊Orz

再加上他的筆觸真的是比較清淡的類型,也因此在整本書慢慢加溫之後

蹦個兩滴火花就結束了.....

我真的很無言以對啊.........................

 

不過,以這整部小說的開場來說,這還是一個非常吸引人的故事

就像推薦裡所說的,視角人物較少,在理解故事上相對會比較容易也沒那麼複雜(這對我是沒差啦)

但多達13個種族....到我把故事看完其實我還是沒有發現他們除了種族不同之外到底有沒有什麼不同的特性

或許後面的故事會告訴我們更多~

故事因為視角的不同一開始並沒有交集,但因為政治、金錢、宗教,慢慢糾葛成一個主軸,只是這個軸要走向哪裡,還要拭目以待

 

至於故事裡的角色

我最喜歡的(後來發現也視作者最喜歡的)是基特師傅,他很有能力,但很溫和,在首部曲中並沒有特出的任務,

不過總是適時的安撫著身邊的人,令人覺得很安心。而他自己神祕的身分,相信在後面應該也會有新的發展!

其次,是克萊拉(欸我是都喜歡非主角系嗎),他是王國重臣道森(插嘴說,忠心但保守,我不喜歡他)的妻子,

雖然出場也不多,但是她充分發揮了女性的特長,透過自己的交友網絡,婉轉而聰慧的協助丈夫,然後根據我偷看灰鷹的部落格

之後他應該也會有比較吃重的戲份,真是非常期待

而席絲琳,雖然應該算是女主角,但對於他的個性我比較沒有太大的感覺

然而他所經歷的一切,卻是在這部小說裡我最喜歡的部分,商業和投資

有時候要妥協,有時候會被騙,有時候會很失望~

 

以上種種,還是讓我對這部小說非常感興趣

不過,快點一次出完吧!!

(喬治‧馬汀你也是啦!!)

 

arrow
arrow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