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碰巧一些好友都在準備結婚,而我向來主張婚戒是要早早處理的項目
所以也整理一下自己的心得,給各位朋友參考
 
婚戒要早買!!
很殘忍的,在通常情況下,貴金屬和精品都是有漲無跌的
所以如果已經確認就是要跟這個人結婚,通常我都建議儘早挑選
一來時間充裕,可以等到有折扣的時間(母親節、周年慶等等,當然微風之夜也是好時機)
一來,可以避免一年一到兩次的漲價!
BTW,最近就是母親節檔期囉,不要真的等到五月才去問是遇不到的~
然後VCA好像已經漲價了,Cartier也是漲價在即~~
 
購買小技巧
剛剛已經提過了,母親節或周年慶都是好時間,通常會有4-6%的折扣(在幾萬到數十萬的世界裡,這也不是太小的錢啦)
運氣好的話,還會有一些滿額贈之類的禮品(不過不多,大多精品都不適用,連全館滿額贈都沒有QQ)
另外,購買禮卷也是好方法
通常透過一些大公司購買的禮券,都會有一些的趴數折扣(比方說10萬有4%,20萬有5%等等)
買得到禮券的話,加上特惠期間的折扣,真的可以省不少錢
但是還是提醒一下,並「不是」所有的專櫃都有接受禮券,請先打聽清楚
再來,可以看看跨店付費,每一家百貨業者的折扣都不盡相同,但都在某間專櫃給某位SA服務了,突然不跟他買對多數人來說多少覺得有點不好意思
所以有些國際品牌會有跨店付費的服務,(呃至少我很確定VCA有),這樣就都兼顧到了 :)
 
要早買不要急著買~
婚戒對多數在意的人來說,是要戴在手上一輩子的
所以建議一定要多多比較
實際去感受一下產品,實際試戴一下~
就算是最簡單的單顆鑽戒,都會因為設計、做工,戴起來有不一樣的感覺
 
另外在材質部分,鉑金也有PT950跟PT900,當然密度高價格也就更高一些
玫瑰金很美,但要注意帶久了會不會有褪色的問題(不同品牌會有差異的)
銀戒容易氧化、金戒則相較之下比較軟可能變形
鋼戒基本上又便宜材質也堅固,不過根據我的記憶款式變化真的比較有限
要買鑽石的話當然就要注意4C跟保證書...等等
 
至於品牌及預算真的就非常地看個人
我個人是覺得既然我和K都是會每天配戴婚戒的人,在能力許可的範圍內預算會盡量提高
不過有些新人很不習慣手上有東西,那當然就是另一回事啦
在確定預算之後,再去尋找適合的品牌,也可以避免看到戒指卻買不下手的傷心~
每家品牌的設計風格都有所不同
分享一下我自己的感覺供參考~
喜歡典雅款式的,VCA和Chaumet會是我的首選
喜歡有點公主風格的,我會第一個想到Tiffany
如果喜歡有點設計感的,推薦寶格麗或伯爵
(Cartier我自己難以分類XD)
 
以上,希望對大家多少有點幫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婚戒 婚戒挑選
    全站熱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