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oad trip一直是我們在美國生活時的夢想之一,

一直拖到離開前才真的有一個長程的旅遊,當然有其考量。

以學生來說,其實很簡單,就是旅伴跟金錢。

 

旅伴有多重要大家都很清楚,

在一趟旅程中,如果大家著重的點不同,那玩起來大家都很辛苦,

所以我們希望的旅伴是彼此熟悉,而且有話能夠直說的,

畢竟一玩將近兩個禮拜,小事當下說一說解決了就罷了,累積久了加上旅途困倦真的是有點麻煩的。

另外,旅伴和金錢其實也是息息相關,

因為2個人一台車,4個人也是一台車,

這些費用分擔下來,會讓我們節省不少費用。

當然,如果旅伴間的價值觀相差太大,也是另一個噩夢。

好在,K和李先生是高中同學,相熟已久,我和高小姐也是多次往來都算是愉快,

大家對於住宿、租車、行程內容的想像都差距不是太大。

(對於行程內容,基本上就是不要太累,其他通通給我決定哈哈哈)

 

找好旅伴之後,就是確定旅行時間和基本行程,

我們目標四個國家公園,因為體力基本上都很衰弱,每天開車時間以不超過6小時為原則,

由於路程遙遠,外加李先生高小姐是從台灣飛西雅圖之後跟著我們玩到鹽湖城就要飛到CT去,

所有的大行李幾乎是隨身的,因此車子不能太小台,

我們最後訂了一台Standard SUV,Enterprise給我們的是Toyota的Highlander,

第一次看到真的有點嚇到,畢竟K當時不在WA,我必須開著它獨自前往機場接機,

一開始李先生還開玩笑的說想知道我說很大台的車到底多大台,

恩,就是這麼大 

 

這是裝完行李的樣子,很清楚可以看見放了四件大行李之後還是頗有空間!

不過考量到國內飛機的行李限制等等,最後他們還是先寄了一部份行李到新家去,

讓我們比較有空間擺放我們的行李還有其他物品。

(但是實際上,不管是哪一段行程,我們的車子都處在爆滿狀態好可怕哈哈)

如果比較少在美國租車的朋友可能對於美國的保險政策不清楚,

這裡順便提一下,美國的租車費用基本上都是只含車子出租的費用而已,不包含保險,

保險很機車的又區分成很多種,(我通常看到是四個讓人選),完全就是眼花撩亂,

全保的話跟租車本身的費用也差不了多少,請用這個概念去估算。

這次我是選擇的Expedia的保險,不過事後證明,很幸運的這筆錢又是花到海裡了,完全用不上。

(詳細租車的保險我有機會另外說明好了,不然好複雜喔)


有車有人之後,接著是處理訂房部分,

這裡就以是否在國家公園區來分隔,

不是國家公園的一樣用我愛的booking.com或者trip advisor來處理,

如果選擇不多我也會參考airbnb,

國家公園的部分,就看一下已經在抽動的錢包XD

雷尼爾國家公園因為旅程安排的關係,所以希望一定可以住到Paradise Inn

冰河國家公園因為進出感覺還算可以,就住在園外,

黃石實在是太熱門,我們訂的時間已經完全沒有空房,也只能住園外(據說打電話比網路有機會,非常想住的人可以試試看)

大堤頓國家公園則是運氣很好,兩天都住在園內(但是Jackson Lake Lodge實在太貴,只好另一天住別的地方)

比較好或特別糟糕的住宿之後文章會再點明

訂房的時候只有極少數是分成兩間睡,大多數還是四人一房,即便如此,我們每天住宿費用平均下來還是要$200左右!

(再次感謝李氏夫妻,不然我們兩個人怎麼去得成啊)


在用品部分,

經過這趟旅程,再次確認好的登山鞋的必要,

排汗衫有的話會比較舒服,沒有的話其實習慣的T shirt應該也就夠了,

然後一般來說美國日夜溫差又比較大(尤其比較內陸地區),如果從台灣出發要特別注意,

防風防水的外套一定要有,另外有一到兩件能保暖的上衣就夠了,

但是也沒有真的大到那麼恐怖,我們白帶了很多厚的衣服。


我們還另外帶了一個大型保溫袋(costco那種)和一個電鍋!

以及幾個保鮮盒還有大的象印保溫壺。

因為開車時間長,隨時要吃點零食水果喝點茶比較方便,

而且到了國家公園裡面補貨不易啊!

再來我們通通都是台灣嘴台灣胃,雖然我熱愛美食可是無法接受連續三天以上的美式食物

(後來其實也沒辦法只好接受了,我們連吃了6天牛排欸........)

這點建議大家不要對自己太有信心,美國的東西有時候真的是很難吃,要不就是吃了覺得很燥

我去歐洲旅行也是兩週吃當地食物非常愉快,可是在美國真的沒辦法,

有辦法就帶一些總比想吃沒得吃好啊


噢,最後一項!

請準備非常非常充足的音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