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 天氣很好,

早上我們依照慣例去買了一大堆Bakery Nouveau的可頌、三明治再出發

今天要去的是華盛頓州三個國家公園之一的雷尼爾國家公園 (Mount Rainier National Park)

美國國家公園的入園,一般是以車計算的,一台車一週的費用是$25,或者可以買年票 $80(這是全國都通用的,另外也有賣單一國家公園入場費的)

我們目標是4個國家公園,所以一路使用的都是年票。


雷尼爾國家公園是西雅圖人很熟悉也很喜愛的國家公園,

因為雷尼爾山跟富士山有點像,都是單一的錐形火山,遠遠看來很明顯

只要天氣比較好,在市區抬頭往東南望去就可以看到,

這張照片是從學校拍的,噴水池後面的Rainier清晰可見,是我最喜歡的風景

我和K在這兩年裡,到訪了雷尼爾國家公園四次,依然覺得意猶未盡。


雷尼爾國家公園最有名的兩大景點分別是Sunrise & Paradise,

一般來說,是美國國家公園中看冰河算是出名的國家公園,因為可以走到很近的地方觀看

但我自己覺得跟瑞士的冰河比起來,其實沒有那麼壯觀,

看冰河對我來說只是附加的


我們第一天的行程就是到Sunrise走走,夜宿公園內的Paradise Inn。


Sunrise是在這個國家公園中,車子可以抵達的最高點,

(沒錯很多專業的登山客可以自備工具的登頂)

說是高,大概也是6400 ft.,也不過就海拔1950公尺,以台灣的標準看來也不是太厲害

不過因為附近地勢比較平緩,

所以可以環看一整圈的地勢。


行車至此,眼前就是雷尼爾山,

這裡是個觀景點,可以眺望一下風景

到了Sunrise的時候,旁邊會有一個visitor center,

可以先看一下地圖,問一下天候等等,

重點是記得食物不足的話好好補充一下,

因為我們已經帶了充足了水果、茶以及三明治,就可以跳過這一段。


走上Sunrise的步道,眼前一片藍天心情真的很好

走走心情還很好,但很快發現事情不太對

向來喝水喝不多的我,走沒幾步就覺得口乾舌燥,

雖然地勢較高,但是溫度比起平地並沒有比較低,

而且不知道為什麼,空氣好像凝滯了都沒有流動

幸好高處的風景總是比較開闊,讓我哀哀叫之餘仍然安分地繼續走

這段路告訴我們Sunrise需要比較好走的鞋子XD

不過這可是我最喜歡的一段路,大概是因為一直讓我想起地海彼岸的苦楚山脈吧

(也有朋友熱愛地海系列嗎?)

摸摸旁邊的石頭,看著眼前的風景配上腦海裡的片段,每次走這裡都很滿足

這個湖,是我第一次到訪時最嚮往的地方,Frozen Lake

不過就如同照片,八月早就

融光光了.........

看起來就是一個超級普通的湖這樣XD

所以我們決定繼續走,

走到視線的盡頭!

雖然我已經快變成人乾了

(好在我們的茶水、水果都很充足,連一向不太吃水果的李氏夫婦都守不停歇的吃了許多葡萄蘋果)

但是這邊又是另一個看山的角度,

這張照片看起來雖然有雲,可是依然沒有風,也依然沒有比較涼啊QQ

可能太熱,今天除了幾隻愛討吃的花栗鼠,沒看到什麼其他的野生動物

終於來到此行終點,早早看到的亭子原來不對外開放

應該說,一般人根本找不到路過去啊

但是一路走來,除了幾乎不流動的空氣讓大家感到不適外,

美景讓一切都值得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Nina 的頭像
    Nina

    Nina呢喃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