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以來我擠奶的結果都不是很理想,加上月子後期各種狀況,

在坐月子的最後幾天,我決定不再擠奶,純親餵真的不夠就補配方。

回家以後基本上都依循這個模式過得非常快樂,直到J小妞去托嬰中心。

 

因為親餵真的不知道奶量如何,睡前的配方大致上就是喝120左右而已

偶爾外出請家人幫忙餵,基本上也是30-120這個區間,不確定是本來就喝得少還是媽媽不在不想喝

反正她大多跟我在一起,無限供應,成長也算正常,這一向不是我會顧慮的議題

但托嬰之後就不一樣了,一開始一天在托嬰中心喝三次奶,喝的不算多也是300-400cc

可是算起來也將進半天的奶量,再者,因為送托,晚上和假日我更想要親餵寶寶

為了避免奶量下降,只好重拾擠乳人生。

 

不意外,一開始常常都還是只有30-60的量QQ

認真google了一下,發現國外有很多文章叫做「如何在48小時之內讓你奶量加倍」

非常的sexy~~

仔細讀了幾篇,內容大致上都一樣,多數大家也都清楚

(就結論而言,我的奶量真的有增加但是也沒有到加倍這麼威)

比方說:

定時擠奶,讓你的身體知道這個時候你需要奶量

多喝水,這應該不用解釋

喝媽媽茶(發奶茶),這應該也不用解釋XD

多吃發奶食物,依然同上(但國外的清單和我們有些許不同就是了)

再來就是本文主題,power pump

 

Power pump我還不知道中文要怎麼翻譯比較恰當,

但它的原理就是比照cluster feeding(中文好像翻成密集哺餵)

讓身體以為需要更多的奶量,因此產出更多的母奶

做法很簡單,有兩種,一天只需要做一次就可以囉

有連續一個小時的人:

擠奶20分鐘,休息10分鐘,擠奶10分鐘,休息10分鐘,擠奶10分鐘,結束。

另外有一種分配是

擠奶15分鐘,休息15分鐘,擠奶10分鐘,休息10分鐘,擠奶10分鐘,結束。

我個人都採取第一種就是了

有兩次連續半小時的人:

擠奶10分鐘,休息10分鐘,擠奶10分鐘。第一階段結束。

等幾個小時後有另外半個小時,重複上述動作。

 

有可能在第二次擠奶時,就沒什麼增量了,

但不要擔心,這是傳遞訊息給大腦,沒有產出也不要有壓力

 

希望能幫助到一樣在苦惱奶量的媽媽們

另外再次囉嗦一下,就算擠出的奶量少,並不表示小孩喝不夠唷

常常只擠出20cc的我也是把J親餵到現在了呀 :)

 

最後,在power pump的幫忙之下

昨天我因為很忙只能隨便擠個20分鐘

沒有按摩沒有其他,獲得80cc

應該算是效果還不錯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母奶 母乳
    全站熱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